•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人民网:在歌声中传承雷锋精神 重庆师范大学开展校地合作壮大志愿服务队伍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日期: 2023年03月06日 17:53 点击:

“学习雷锋好榜样……”熟悉的旋律在重庆高新区虎溪街道罗中立美术馆前响起,吸引了数百名市民停下脚步,跟随音乐节奏拍合唱。近日,由重庆市高新区虎溪街道和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联合主办的“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时代好青年”快闪活动在重庆高新区虎溪商圈、文艺打卡点等多处举行。

志愿者合影。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活动现场。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活动现场,近200余名来自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志愿者和50余名“虎溪最美志愿者”以歌舞的形式演绎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在熙街购物的王先生说:“刚刚路过这里,被这些优美的歌声吸引了过来。我们都是被雷锋精神激励的一代,我也经常参加社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和学习雷锋精神,希望未来会有更多这样的文化活动。”

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21级研究生小何表示:“音乐和歌声的力量是无穷的,我将继续以雷锋精神为榜样,积极参加学校和街道组织的各项社会活动,为城市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重庆高新区虎溪街道已将3月定为“学雷锋 促文明”主题月。此次快闪活动拉开了主题月的序幕,后续还将逐步开展“话”雷锋活动,组织辖区青少年广泛阅读雷锋的英雄事迹;开展“寻”雷锋活动,发动辖区居民通过文字和照片记录身边的学习榜样,讲述身边的好人好事;开展“学”雷锋活动,通过宣讲、义务献血、垃圾分类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活动现场。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志愿者合影。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值得关注的是,近三年来,重庆高新区虎溪街道和重庆师范大学以校地合作实践基地为载体,组建社区美育服务志愿者,大力推广社区美育社会服务活动,用志愿服务成就美好社会,用社会实践践行雷锋精神。目前,重庆师范大学已开设10余门公益美育课程,惠及社区居民1000余人次。

相关链接:人民网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