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华龙网:智慧图书馆、“解忧打卡地”……新学期重庆高校“上新”
来源:华龙网 作者:华龙网 日期: 2023年03月07日 09:00 点击: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秦思思)近日,大学生陆续正式开课。新学期新气象,重庆各大高校也迎来新变化,为同学们开始斗志昂扬的新学期学习生活按下“启动键”。

西南大学全校覆盖AED自动除颤仪。受访单位供图

西南大学全校覆盖AED自动除颤仪。受访单位供图

》》西南大学

全校覆盖AED自动除颤仪

西南大学作为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之一。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校园急救设施设备的装备工作,西南大学在全校教学楼运动场等公共区域覆盖60余台AED自动除颤仪,满足各级各类校园急救的需要。

重庆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受访单位供图

重庆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受访单位供图

》》重庆医科大学

启动“解忧打卡地”2.0

按摩椅、VR眼镜、音乐治疗室......新学期,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新鲜出炉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为广大师生打造更加温暖的“心灵空间”。

据悉,该心理中心提档升级后,包括功能室15间,功能室布局分为动区和静区,包含音乐治疗室、按摩椅、太空舱、体感游戏机等,旨在根据同学们不同的心理诉求采取相适应的解决方案,以更人性化、科学化的方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重庆师范大学新景观装饰。受访单位供图

重庆师范大学新景观装饰。受访单位供图

》》重庆师范大学

校园景观“微”升级

落日熔金、暮色四合,春天重师的傍晚是暗色的,但重师学子晚间回寝的路,却被树上新装饰的彩灯照亮了。

一个个小光球汇聚成一张网、一条路,勾画出校园的轮廓。在晚霞已退、繁星隐没的夜晚,在苍茫中闪烁,如璀璨的星光一般,散发宜人温馨的的光亮。

》》重庆邮电大学

We重邮 云上焕新

重庆邮电大学的We重邮,也开展了全新升级,包含UI、功能、细节等方面更新。

据悉,We重邮是重庆邮电大学校园微移动门户,为全校师生提供便捷服务。校内头条、教务公告、OA公告、会议通知、学术讲座、综合新闻等,随时随地即能了解校园动态,还能预览与下载附件,掌上办公。

重庆文理学院新建的“科技创新中心”(效果图)。受访单位供图

重庆文理学院新建的“科技创新中心”(效果图)。受访单位供图

》》重庆文理学院

与永川共建科技创新中心

由永川区人民政府和重庆文理学院共建的“科技创新中心”新学期正式投入使用。

“科技创新中心”总面积约3.7万平方米,包含“一核一街区”,即功能核心区和创业孵化区, “一核”指科技创新中心,“一街”指环重庆文理学院创新生态圈双创大街。该中心将整合永川区与重庆文理学院优质科技创新资源,推动企业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的有机融合,助力现代产业转型升级。学生可向创新创业学院申请,在“科技创新中心”内开展路演、创业等活动。

重庆城市科技学院超星瀑布流电子借阅机。受访单位供图

重庆城市科技学院超星瀑布流电子借阅机。受访单位供图

》》重庆城市科技学院

沉浸式阅读 智慧图书馆亮相

一进图书馆便看到超星瀑布流电子图书借阅机。这是一款集图书、视频、专题、期刊等资源的展示和借阅功能于一体的机器,不仅有50000册电子书,满足读者网上冲浪需求,还能即点即读。

不仅如此,图书馆还有多台超星阅读本,采用先进的电子墨水屏显示技术,模拟纸质图书效果,保护读者的视力;同时摆脱手机阅读总是被消息打扰的情况,创造沉浸式阅读环境。

相关链接:华龙网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