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华龙网:全国高校教师国家安全教育教学风采展示暨表彰大会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
来源:华龙网 作者:华龙网 日期: 2023年04月12日 18:30 点击:

2023-04-10 07:58:12.372000

表彰大会现场。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郭晓彤)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高校教师国家安全素养和教学技能,4月6日-8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湖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全国高校教师国家安全教育教学风采展示活动”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的30名教师参与此次活动。经现场展示、专家评议,共评选特别风采教师6名,闪亮风采教师10名,优秀风采教师14名。

4月8日上午,全国高校教师国家安全教育教学风采展示暨表彰大会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演出厅举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葛元杰,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志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谭琳,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主任龚燕等领导,各省市参加展示的老师们及校内师生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孟东方代表重庆师范大学致欢迎辞。他首先对上级领导及各兄弟院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树立大思政观念,构建大思政格局,坚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思政公开课等大型主题宣传教育,深化教育培训,开展专题研究。他强调,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大力宣传国家安全的创新理论、历史性变革和宝贵经验,构建全面的国家安全教育体系,积极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谭琳宣布2023年高校国家安全教育教学风采展示获奖名单。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葛元杰,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孟东方等领导分别为特别风采教师、闪亮风采教师、优秀风采教师颁奖。

2023-04-10 07:58:43.442000

现场授课展示。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获得特别风采教师奖的西安交通大学张昊老师、南昌航空大学万苏春老师、重庆师范大学瞿聪老师,分别以中国地缘安全环境、国家生物安全、国家网络安全三个主题,进行现场授课展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家安全与反恐怖学院毛欣娟教授点评。她讲到,各位老师准备充分,围绕国家安全教育的重难点展开了深入探讨,教学形式多样,达到了理论融合实践,理念与教育并存的良好效果,为国家安全教育的理论创新、专业发展、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表彰会上,重庆师范大学学生以讲述诵读、青春歌舞、情景演绎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新颖形式做国家安全思政公开课片段展示,获得在场师生热烈回应。

相关链接:华龙网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