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华龙网:川渝千名青年深情献唱!“青春心向党放歌新时代”川渝校园合唱大赛决赛举行
来源:华龙网 作者:华龙网 日期: 2023年05月16日 14:36 点击:

5月7日,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重庆市教委、共青团重庆市委、共青团四川省委、重庆市学联、四川省学联联合举办的第42届“动感地带”川渝“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青春心向党 放歌新时代”川渝校园合唱大赛决赛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音乐厅举行。团市委副书记张珂、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出席活动并讲话,重庆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高校师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比赛现场

据悉,比赛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自启动以来,川渝62支高校合唱队伍参赛。进入决赛的16所高校,共计22支队伍用歌声充分展现了川渝青年大学生远大理想信念追求、昂扬向上精神风貌。

比赛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首先对出席大赛的领导和来到现场的川渝各高校师生以及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格局三方面向大家介绍重庆师范大学,分享学校入选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的喜讯以及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陈志军强调,川渝“校园之春”活动对加强川渝师生联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和助力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探索创新文化体育艺术教育工作模式,加强与四川师范大学等单位的合作,为推动川渝两地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在此,陈志军祝愿各高校团队在此次大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并预祝此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团市委副书记张珂对出席活动的领导、老师以及参与活动筹备的师生们表示感谢。他强调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共青团的根本任务,并提到音乐和艺术对青少年全面发展的重要性,指出今年“校园之春”举办校园歌唱大赛的目的是加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引导广大青年师生歌唱祖国、礼赞英雄。

团市委副书记张珂希望广大青年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文艺激发斗争精神,用歌声汇聚奋进合力,争做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的弄潮儿。同时,他期望各级团组织和学校党政、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青少年成长发展,全心全意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青年建功立业创造更好的条件。在此,他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宣布大赛正式开始。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分为本科非专业组、专科非专业组、本科专业组、专科专业组4个组别,依次按照顺序进行展示,他们用歌声唱响时代新声,充分展现青年学生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同时也加强了川渝两地交流互鉴,推动川渝两地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相关链接:华龙网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