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人民网:以美育人 以文化人 川渝校园合唱大赛决赛举行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日期: 2023年05月18日 17:41 点击:

近日,第42届“动感地带”川渝“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川渝校园合唱大赛决赛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重庆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以及高校师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现场。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比赛现场据了解,比赛自启动以来,川渝共计62支高校合唱队伍参赛。大赛分为本科非专业组、专科非专业组、本科专业组、专科专业组4个组别。进入决赛的16所高校,共计22支队伍用歌声展现了川渝青年大学生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志军表示,川渝“校园之春”活动对加强川渝师生联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和助力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探索创新文化体育艺术教育工作模式,加强与四川师范大学等单位的合作,为推动川渝两地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比赛现场。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今年‘校园之春’举办校园歌唱大赛的目的是加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团市委副书记张珂谈到,希望广大青年师生用文艺激发斗争精神,用歌声汇聚奋进合力。他建议,各级团组织和学校党政、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青少年成长发展,全心全意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青年建功立业创造更好的条件。(晏红霞)

相关链接:人民网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