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重师】华龙网:重庆师范大学演绎青春剧《信仰的力量》 在文艺展演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华龙网 作者:华龙网 日期: 2017年11月30日 15:08 点击:

华龙网11月30日10时30分讯(李婷婷)昨晚,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上演了一幕青春舞台剧,剧目围绕“延安、延安”“信仰的力量”“永恒的旗帜”三个部分,师生同台演绎《信仰的力量》,以文艺表演形式,倾情生动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校党委书记曾礼,党委副书记龚燕,重庆市团委副书记黄永宜,重庆团委兼职副书记、全国劳动模范、党的十九大代表杨大可,重庆科技学院副校长吴松,陈家桥镇40位党员代表以及全校17个学院学生代表共1600余人现场观看学习。

剧目伊始,来自嘉兴南湖、遵义、重庆和太行山的青年,暑期相约沿着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征程,探访先辈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抵达延安,青年们体会为人民服务的真义,探寻共产党人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讲述了王家坪、杨家岭、梁家河的故事,深入传达了“信仰在这里铸就,道路在这里铺就,带着信仰的力量,青春拥抱新时代,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剧目核心思想。

与此同时,重庆团委兼职副书记、全国劳动模范、党的十九大代表杨大可,以“榜样面对面”的形式,现场讲述了参加党的十九大切身体会,并结合自身经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了“信仰的力量”。在主持人提到“不忘初心”时,杨大可表示,“自己的初心就是团结和带领青年党员继续建设美丽的家乡,让父老乡亲真正富起来。”此外,杨大可带领现场师生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场上学生齐声诵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

“革命的红船从南湖起航,走向井冈山,走过长征,走进延安,走到西柏坡,把过去的革命历史与现今的精神传承融合在一起,共同构成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进程!”重庆师范大学宣传部部长毛宇在活动中表示。

据悉,重庆师范大学还将会做进一步安排部署,着力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校园。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