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继续教育学院 > 正文
谋篇共建齐推进 教育关怀暖人心——继续教育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二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日期: 2022年07月09日 18:13 点击:

7月6日,继续教育学院“追光青年”志愿服务团深入璧山区天门社区开展校地共建项目洽谈会及教育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校地共建齐发展,志愿服务新篇章

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到璧山区天门社区参加校地共建项目洽谈会,璧山区团区委副书记周金位、璧泉街道副书记罗建安、天门社区书记严勇、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欧阳卫东、团总支书记段雨吟参加洽谈。首先,继续教育学院欧阳卫东书记从办学模式、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表示号召继教学子深入社区,服务社会,通过校地共建项目锻炼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在实践中增长才干。随后,天门社区严书记详细讲解了社区与重庆市高校共青团校地合作的情况,表示愿从党史教育、基地建设、社区培训、暑期托管等方面与继教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接着,璧泉街道罗书记谈到街道的两大职能,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发挥社会管理职能。最后,璧山团区委周书记对全区团委的工作进行整体介绍,提到继续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工作是及时雨,为璧山社区服务注入了新鲜血液,希望高校将立德树人优势与社区需求相结合,让学生更多的接触社会,在社会实践中得到锻炼,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认识。会上,四方单位达成校地共建的共识,将以暑期三下乡为抓手,将三下乡变为常下乡,扎根天门社区,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手工制作表情怀,成长陪伴传递爱

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天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题为“用花传递爱”的“七彩课堂”系列活动。据悉,天门社区提前向社区招募了25名少年儿童参与此次活动。“用花传递爱”以动画视频引入爱的传递主题,告诉孩子们可以用手工折花来表达爱。志愿者选择了具有代表性的郁金香和玫瑰花,让孩子们认识到这两种花所代表的花语是善良与勇敢、博爱与智慧。在手工制作的过程中,每个志愿者分别指导4位孩子,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提问,询问各种细节,志愿者们都耐心解答、细心指导,家长们也深受感染,纷纷主动参与折花过程。从裁剪、折叠、粘贴、到最后的包装,与孩子们一同按步骤有序地完成折花。在活跃的气氛中,这次生动的手工折花活动不仅教会了孩子们用行动传递爱,也加深了亲子之间的感情交流。据悉,继续教育学院将于明天继续开展“七彩课堂”系列活动之防校园暴力情景剧,充分发挥社区学校的继续教育功能,让社区的孩子们远离校园暴力,健康成长每一天。


编辑:孙小珂、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