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继续教育学院 > 正文
追光青年跟党走首次下乡显身手——继续教育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日期: 2022年07月08日 18:30 点击:

为了解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阶段性成果,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城市建设中去,以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形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4日,继续教育学院组建了“追光青年”志愿服务团,奔赴重庆市璧山区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下乡出征启新程,奋楫扬帆展风采

6月30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首次组建“追光青年”志愿服务团,参加重庆师范大学2022年暑期“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出征仪式上,学校校领导为志愿团队授旗,号召重师青年在这堂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形成了“学校—学院—专业”三级联动模式,学生呈现出立足专业、服务社会、投身实践的良好态势。

专业+实习实践模式,追逐城市建设之光

7月5日上午,“追光青年”志愿服务团,结合专业特色,走进璧山区城市展览馆,参观调研璧山区城市建设规划现状,了解作为渝西绿叶的璧山高新区在国家战略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到璧山的交通枢纽、机场建设、人口布局、城区功能、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整体规划,以“三高铁三枢纽”为依托,形成1小时成渝双城经济圈、3小时全国交通网络新格局。未来五年,璧山还将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成就一座现代宜居之城。通过专业+实习实践模式,鼓励继教学子在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将专业知识运用于城市规划设计中去,以璧山区天门社区为抓手,制作社区居民便民导视图,用实践来检验专业学习成果。


编辑:孙小珂、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