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历史与社会学院 > 正文
历史与社会学院社会工作系与重大附属肿瘤医院合作共建医务社工研究与教学实践基地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22年07月08日 15:37 点击:

7月5日上午,历史与社会学院社会工作系与重大附属肿瘤医院合作共建医务社工研究与教学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会议室隆重举行,历史与社会学院社会工作系实验室主任瞿容、社会工作系教师邓莉莉、王秀荣,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宣传教育科主任程风敏、医务社会工作者欧梦雨出席本次签约授牌仪式。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先后参观肿瘤医院院情展示厅、重庆市癌症康复会、患者服务中心、科普中心、健康科普演播厅,了解了医院的历史变革、发展现状、社工平台、特色亮点,为双方后续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交流中,医院医务社会工作负责人欧梦雨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医院非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包括社工缘起、医学人文、体系建设、平台搭建、规范管理、团队建设、社工服务、公益慈善等方面的具体内容,讲解了“乌丝带”、“H28治愈星球儿童肿瘤关爱项目”等精品项目,展现了医院的社会工作服务模式、工作程序、人员培养体系等。

会上,程凤敏主任对医院切切实实为患者带来便利和温暖表示肯定;瞿容主任对医院人文关怀、细致扎实、重视社会工作专业职业化发展表示认同;邓莉莉老师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表示学生实习会严格按照医院的体系结构、管理目标来执行和贯彻具体任务。

最后,双方签署“医务社会工作研究与教学实训基地”合作协议并揭牌。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