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历史与社会学院 > 正文
历史与社会学院“学科教学(历史)校外硕士生导师聘任仪式暨教学座谈会”圆满举行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22年09月30日 17:44 点击:

9月28日下午,历史与社会学院在集贤楼306会议室举行了“学科教学(历史)专业校外硕士生导师聘任仪式暨教学座谈会”,仪式由学院副院长喻学忠主持。

为提高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教学能力,以更好地适应中学历史教学的发展趋势,学校聘请了重庆市教育科学院黄开红与余朝元、巴蜀中学周刘波、南开中学郑大治、重庆八中刘忠骅、育才中学刘元强、字水中学刘昌平、江津中学张志勇与冯瑛等九位优秀中学历史名师作为兼职教授指导历史与社会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

会议伊始,副院长蒋刚致欢迎辞。他指出,学科教学(历史)专业自2001年办学以来取得了丰硕的成绩,除本校老师的辛勤耕耘外,也离不开校外导师的大力支持,能向具有丰富教学实践经验的名师们学习,不仅是学院的幸运,更是学生的幸运。

聘任导师代表黄开红研究员作了发言。回顾几年来的研究生指导工作,他发表了自己的“五颗心”工作心得:在工作上对待学生真心,在学生的培养和人生规划上用心,在关心学生上要细心,在学科研究上要耐心,对学生生活要充满爱心。黄老师的“五颗心”之说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赞扬。学院沈双一教授则就该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与各位中学名师做了交流发言。

会上,由蒋刚教授和常云平教授为各位中学名师颁发了研究生导师聘书,各位参会的导师还与2022级该专业的研究生见面并作了学业上的指导。

历史与社会学院部分研究生导师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