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历史与社会学院 > 正文
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赴重庆头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工作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23年05月20日 11:23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拓宽毕业生就业与创业渠道,实现高质量、多领域就业,5月17日上午,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副书记马小又、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陈春梅、辅导员赵丹一行人前往重庆头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头角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工作。头角公司董事长皮睿,校企运营总监黄义航,直播电商总监,校企运营经理李辰曦出席会议,董事长助理冯慧主持会议。

皮睿对历史与社会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与历史与社会学院合作的意向早已有之,双方有较大的合作空间和合作方式,可聚焦共育新时代复合型人才目标,协作共进。

马小又介绍了学院历史发展、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体系和科研工作成果等情况,对近期访企拓岗工作中从用人单位方得到的反馈以及在人才培养框架方面的优化改革方向进行了说明。在学生就业能力提升方面,马小又提出希望加强学院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提高毕业生与就业岗位的匹配程度,使其更加适应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

黄义航就公司的平台建设、业务范畴以及运营优势和商务合作的成功案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他表示,公司目前致力于优化校企合作模式,通过校企双向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以真实的商业项目运营等方式,培育孵化了众多优秀的新媒体领域人才。

王丽萍表示,目前新媒体领域的飞速发展、就业形势的重大变化等一系列现实状况,都在倒逼学院突破传统人才培养模式的桎梏。如何改变学生的就业观、如何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以及人才培养的目标与方向等问题,都是学院目前急需思考并及时采取行动的问题。

皮睿以博物馆的知识传播与对外推广项目以及学院的博物馆研学活动为例,探讨了双方的合作空间以及新媒体结合博物馆的人才培养方式的可行性。他认为,新媒体作为新兴的经济增长点与社会热点,对学生有较强的吸引力,同时掌握新媒体相关技能,对于拓宽学生的职业规划与就业领域有很大帮助,可以有力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双方签订了“实践与就业基地”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本次访企拓岗工作,是学院在新媒体领域开展校企合作的一次重要尝试。一方面,为学院的人才培养与技能培训打开了新思路;另一方面,也开拓了学院学生的就业视野,有助于改变同学们的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竞争力。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