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历史与社会学院 > 正文
【调查研究进行时】历史与社会学院党政班子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专题调研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23年06月08日 15:55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党政班子以“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为主题,于5月下旬至6月上旬以调研座谈、实地走访和线上交流等多种方式大力开展调研工作。由党委书记王丽萍带队,副院长蒋刚,党委副书记马小又、副院长喻学忠以及学工办、教科办、专业系负责人组成调研组分别赴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西华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等多家校内外兄弟院系调研。

5月22日、5月24日、6月1日,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调研团队分别走访了校内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融洽而又充分的交流,学习了宝贵的管理经验。会上,王丽萍指出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三个学院的领导班子介绍了各自在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和课程建设、教师团队建设、教研教改提升、科研成果培育与产出、绩效分配与管理、单位文化建设、学生竞赛工作、学风建设与学生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

为学习校外同行院系在教学科研和党建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历史与社会学院调研团队于6月2日和6月5日,分别走访了西华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和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6月2日上午,在历史与社会学院调研团队走访西华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期间,双方召开了川渝高校历史学院党建工作联盟联席会议,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政班子也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会。会议由西华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书记王伟伟和王丽萍共同主持,西华师大副院长杨洪贵、符永利,以及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书记罗庆昌、副院长赵国壮、副院长李晶等参会。会议讨论了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机制和经验做法,各单位并就本科专业建设、质量工程建设、教师团队建设、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6月5日上午,我校社会与历史学院调研团队来走访调研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汪洪亮主持召开座谈会,该院书记杨国军、副院长陈辉、副院长马磊等参会。会上,双方就师范生人才培养、师范专业认证后的建设工作、教师工作考核、教师激励机制、科研成果培育等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学习经验做法。

在向外学习取经的同时,历史与社会学院党政班子也注重内部调研收集意见,于5月30日和5月31日举办了两场教师座谈会。针对学生就业存在的问题,结合个人教学科研现状及未来职业发展,群策群力,提出了很多具有可行性的策略和建议。

通过本次校内外多方调研,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既学习到兄弟院系的宝贵经验,也收集到一线教师们的诉求;既增进了团结,凝聚了人心,又找准了存在的问题。在总结调研收获的基础上,理清了未来工作思路,推动历史与社会学院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