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历史与社会学院 > 正文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副院长郑礼丽一行到历史与社会学院调研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23年06月17日 19:02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重要指示精神,交流在推进文化自信建设、驱动考古事业发展的经验,6月14日上午,吉林大学考古学院派出团队到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调研。

在集贤楼306会议室,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副院长郑礼丽一行与院党委书记王丽萍、副院长蒋刚等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座谈,会议由蒋刚主持。

郑礼丽介绍了吉林大学考古学院的建设情况,并表达了对我校考古文博学科建设的密切关注,明确了调研主题:一是开展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二是了解学院对考古文博人才的需求;三是对于一线考古文博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视与支持举措;四是探讨两院未来的合作。

王丽萍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高度认可来院工作的吉大校友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表现,特别感谢吉林大学考古学一流学科持续输送的优秀的专业人才,表达了对两院持续开展交流共建的愿望。

双方交流了在开展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在强化考古文博人才的多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强化专业实践实习环节的具体指导、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达成共识。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