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历史与社会学院 > 正文
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七个一”教育活动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23年06月19日 16:10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服务奉献社会,历史与社会学院于6月16日下午在集贤楼312会议室开展了2023届毕业生党员“七个一”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党委副书记马小又、分团委书记唐小勇、专职组织员陈海燕、研究生一支部书记陈君、研究生二支部书记辜雅、研究生三支部书记李文祥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党委副书记马小又主持。

按照学校党委对毕业生党员开展“七个一”教育的要求,此次教育包括听取一场专题党课、参加一场组织生活会、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研读一篇经典文献、参与一次毕业座谈、做好一件身边实事、撰写一篇思想汇报。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集体观看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最新推出的“强国思政课”之“做新时代的好青年”,跟随党的二十大代表、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荣方聚焦新时代青年之问、之志、之道,学习先进人物的优秀事迹,探讨做新时代好青年的必由之路。

随后,学院专职组织员陈海燕详细讲解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基本程序和工作原则。提醒毕业生党员保管好组织关系介绍信,到新的学习、工作单位报到时,第一时间办理好组织关系转接,编入一个支部,预备党员要接受新的党组织的继续培养教育等,强调党员组织关系的重要性、严肃性。

党委书记王丽萍主讲题为“保持精进持续革新,努力锻造时代先锋”的主题党课。王丽萍讲到,“一次入党,一生是共产党人”,程序上入了党,思想和行动要永葆先进性。王丽萍对照党章,从党员的义务权利谈起,对毕业生党员提出六点要求:一是保持对真理的追求,做到信仰不移;二是保持对党性的锤炼,做到忠诚不改;三是保持对人民的情怀,做到宗旨不忘;四是保持对纪律的敬畏,做到纪律不松;五是保持对初心的坚守,做到本色不改;六是保持对学习的热爱,做到精进不懈。她提醒毕业生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离校前守好最后一班岗,做文明离校的模范;进入新的工作单位后,要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寄语同学们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工作,平安幸福生活。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师生党员表示,这是大学生涯最后一次党课、最后一次组织生活,很受教育。回顾入党历程,汇报思想进步和学业成长,感恩学院的培养和老师们的教诲,为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会后,毕业生党员来到党员承诺墙,在党委副书记马小又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学院党委组织的毕业生党员“七个一”教育活动,还包括推荐阅读一部红色经典,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撰写一份思想汇报。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去努力承担党和国家赋予的责任。


会后感言

回眸历程,相信在重师的求学经历给同学们的人生打下了璀璨的烙印。即将毕业,意味着同学们将面向未来,走入社会。希望同学们勿忘初心,一是求学进取的初心,要带着“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责任感回报社会;二是在党旗下宣誓的初心,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现实任务结合起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陈君

这一届特别不容易,相当部分时间是在疫情期间度过的,党员在疫情期间的先锋模范作用也成为你们发言的高频词汇,这是我们的共同记忆,伟大抗疫精神也是我们未来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当然,在你们的发言中也有对未来的期许,希望各位同学不惧艰险,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盯住目标、砥砺前行,我们静候同学们的佳音。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辜雅

毕业在即,神伤愈切。历社诸师学问渊博,师者风范,山高水长。四年求学之路,幸得人师照拂,循循善诱,博我以文,约我以礼,方有今日。人之好我,示我周行,吾侪不敏,谨遵教诲,蕴聚耕耘,躬行奋进,以报家国。

——本科生二支部  2019级历史学(师范)2班  何雯

我在重师,充实着我的青春。四年求学时光虽如水划过,但从来没有匆匆而过。感谢考古文博系的全体老师,用夯实的专业知识点亮着我心中的考古梦,以自身为范,让我学会一步一个脚印踏实求学。感谢学院所有的老师,无论是课堂上或是办公室相遇,所教授给我的“知识”,所给予的微笑和关爱,牵引着我走过逆境时的彷徨,让我有更多的勇气去成长为更加成熟且独立的自己。即将离校之际,脑海中又不断浮现刚入校时那句“历社有爱,我们同在”,前行求学之路难免坎坷,今日我怀揣着这份浓烈的爱,勇敢地前行了。感恩母校,感恩历社,感恩相遇!

——本科生二支部 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  王雨果

回首过往时光,感恩之情不由自主地涌上心头,感谢历社学院、社工专业提供的平台和机会让我们在升学求职中底气十足。祝学院蓬勃发展、更上一层楼,祝各位老师工作顺利、桃李满天下,祝毕业生同学前程似锦,万事皆胜意。

——本科生二支部、社会工作专业  尧舜

当初是渴望,现在是留念。感谢我的朋友,感谢我的老师,也感谢重师,给了我成长的机会。在这里,我也向组织承诺,坚守理想信念,做一个有纪律、有抱负、有责任心的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努力为群众服务。

—研究生二支部 中国近现代史专业  邓媛

时光太匆匆,从遇见到离别好像就在同一天,在走进重师与走出重师之间,我已悄然蜕变。是重师,是历社,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人文关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感谢领导和老师始终在背后默默地关心与支持着我们,以“服务者”的姿态对待我们。祝福重师!祝福历社!一定会越来越好!

—研究生一支部 文物与博物馆专业  周仁浪

研究生生涯匆匆结束,相逢又别离,收获与成长,感谢一路陪伴的老师和同学,让我的学习生活充实而有意义。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如愿以偿!

—研究生三支部 社会工作  黄杨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