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历史与社会学院 > 正文
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23年10月25日 17:12 点击:

10月19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于校友会堂演出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党委副书记马小又、副院长蒋刚、喻学忠、优秀校友代表甘永祥、李长洪、学院全体教职工、2023级本硕博新生以及家长代表参加典礼。本次活动由党委副书记马小又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奏响,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开学典礼由此拉开帷幕。马小又为同学们逐一介绍学院全体教师。老师们纷纷起立亲切地向同学们打招呼,新同学们回以热烈的掌声。

教师代表唐春生对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立大志、会学习、明事理三个方面寄语新生。他指出,青年大学生要以自己为荣,要树立大志,要做研究的践行者,要处理好人际关系;他还祝愿同学们能够珍惜时光,用青春理想和人生责任填充大学时光,学有所成,不负韶华。

高年级本科生代表、2020级历史学(师范)专业王骏杰同学分享了他在大学三年的收获与感悟:一、勇敢尝试,追梦而行;二、拨开迷雾,突破瓶颈;三、守住初心,永葆希望。

研究生新生代表曹攀攀同学结合自己的工作和求学经历,和同学们交流了四点个人感悟:第一,要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踏踏实实的坚持下去。第二,要相信自己,勇敢面对困难和挑战。第三,要保持谦逊之心,常怀开放姿态。第四,要不断提高身体素质,保持心理健康。

2021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现任重庆市冬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重庆市人大代表的李长洪,用自身经历分享社工专业的魅力:第一,用自身所学专业将不可能变为可能;第二,在困难中定有寻到人生新方向的突破办法。她说到:“我们所有的经历都会为我们未来的成就做好铺垫,我们应当不负美好的大学生涯,不负美好的青春年华,开启美好的未来。”

蒋刚作总结讲话。他鼓励同学们,并向他们介绍了学院悠久的历史、雄厚的师资、各级各类科研和人才培养平台。蒋刚提出三点期许与大家共勉:一、有志诚可乐,及时宜自强。拥有坚定的志向和真诚的态度,才能够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事业当中,坚持追求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二、行君子之道。不仅在道德、礼仪、义务、责任、诚信方面进行自我修养,而且对他人关爱、尊重、包容和帮助。三、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清。年轻人应该与时俱进、顺势而起,在大时代浪潮中劈波斩浪,驾驭狂风。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起点谱写新篇章,站在新的起点,希望2023级的新生们,明确身为青年大学生所担当的责任与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怀着新的憧憬和期待,以饱满的热情书写人生新的篇章,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人!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