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历史与社会学院 > 正文
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23年12月25日 11:12 点击:

为推动2021级本科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引导实习生做好实习前的准备工作,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于12月21日16:00在集贤楼312会议室举办2021级本科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党委副书记马小又、教科办主任易霞、考古文博系主任马江波、副主任陈君、2021级本科辅导员赵丹、教师刘渝、吴辉、郑利平、葛林杰、童永东、张世鑫、杨诗雨等。本次会议由考古文博系主任马江波主持。

会议伊始,王丽萍对同学们表示亲切问候,她指出,这一次实习,是同学们步入职场的初体验,同学们将会真正体会到考古、文物工作岗位上的酸甜苦辣。他鼓励同学们要借助此次宝贵的实习机会,学会像考古工作者一样发掘文物的奥秘,并且用赤诚之心探索、发掘职场中的宝贵经验,将课本以外的知识纳入脑中,找到理论与实际衔接的平衡点,探寻处理职场人际关系的法宝。

接着,马小又从个人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团队合作三个角度出发,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随后,赵丹联系自身实习经历对大家进行了温馨提示。她结合马小又的建议,对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作出了更多的补充,并希望大家能在实习中拥有一份考古、文物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牢记自己的使命与初心,做一名更加成熟稳重的重师文博人。

最后,考古文博系各位教师也纷纷就各个方面对在场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建议。

本次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实习动员大会,有效解答了同学们对实习的疑问,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在场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会在下学期的实习中与文物演绎生动的故事。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