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历史与社会学院 > 正文
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召开2021级历史学(师范)专业实习动员大会暨师生见面会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23年12月31日 09:50 点击:

为推动2021级历史学(师范)专业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引导同学们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2023年12月28日,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于励志楼2404室召开历史学(师范)专业实习动员大会暨师生见面会。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副院长喻学忠、历史系主任唐春生、2021级辅导员赵丹以及历史系全体教师出席会议,历史系副主任孙继主持,2021级本科历史学(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参与。

大会伊始,副院长喻学忠进行了实习动员和经验指导。他指出,教育实习是提高师范生素质和教师技能的一个重要途径,也是大学教育极为重要的实践教育环节。同学们在实习中,能够检验在大学课堂中学习知识的不足,并且能通过实践补全自己的短板。他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大家在实习工作中有所收获,为以后走上教学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2021级辅导员赵丹分享了几点注意事项。首先,在实习期间,要做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其次,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要互帮互助、精诚团结,珍惜在实习期间与同伴的结下的“革命友谊”。最后,在实习过程中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树立良好的我校学子形象。

2021级历史学(师范)专业学生代表陶丹丹进行发言。陶丹丹分享了自己与历史专业结缘的故事。她表示,实习是同学们积累经验、提升技能、磨练自我、展示才华的重要时刻,自己和各位同学将有信心在实习过程迎接各种挑战,不断提升师范生技能。最后,她对学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各位老师们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此外,沈双一老师针对同学们面对实习工作感到紧张害怕的情况,提出了宝贵建议。他强调,抓紧、抓好实习预备期的工作是第一要务,同学们应该利用假期时间熟悉教材、制定详细的教案,为明年的实习工作做好准备。他还从试教和试做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在试教方面,应当分外重视第一堂课,讲好第一堂课,将有利于后续工作的开展。在试做方面,首先要熟悉所带班级的学生,在班级中积极开展活动;其次,在开展活动前应与指导老师充分沟通,避免矛盾发生;同时要注意处理、平衡好与指导老师、实习同伴、学生之间的关系,确保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沈老师也提醒同学们在实习中要注意安全问题,遇到紧急情况及时与组长、老师联系。

最后,历史系副主任孙继老师对本次2021级历史学(师范)专业的实习单位和指导老师进行了介绍。会后,各位指导老师与实习学生进行交流,并对一些重要事项再次进行强调。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暨师生见面会,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实习工作的认识,明确了实习的目标和方向,为顺利完成接下来的实习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