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历史与社会学院 > 正文
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开展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24年01月20日 23:08 点击:

1月17日下午,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在集贤楼306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上,8名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照党支部工作职责,从党支部委员会建设、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开展党组织生活等履责情况、存在不足及下一步改进措施等方面逐一进行述职。

王丽萍对各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点评,肯定了2023年度支部工作,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站位更高、主责意识更强、履职能力有较大提升;各支部持续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开展党建工作,呈现出鲜明特点;学生支部强化对优秀青年的政治吸纳,不断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队伍整体呈现向上向好态势。同时,指出各党支部在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加强支委建设、开展党员教育管理、推进党建与事业的融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扛好党建主责主业;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对标主体责任清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对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考核。

另外,2024年1月17-19日,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支委班子民主评议和党员民主评议等工作。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