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历史与社会学院 > 正文
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2次学习会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24年03月05日 09:44 点击:

2月28日上午,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集贤楼306会议室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主持,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上,全体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小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巡视条例》。她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及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的系统总结,学院的党政领导要深刻践行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实践探索和理论创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关于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熊雪、郑洪的通报,对照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内容并传达了学校党委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整改落实方案和《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学院党委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她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加强教育引导、注重破立并举、抓住“关键少数”、形成“头雁效应”。

党委委员、副院长蒋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等会议讲话精神。他强调,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要按照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完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合理流动的工作机制。

党委委员、副院长喻学忠领学中共中央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一件十分重要的工作,我们历史类学科更应该很好的发挥学科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学院师生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吸取智慧和力量。喻学忠委员还传达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着重强调要坚持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高等教育龙头作用,开辟教育数字化新赛道,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和以教育家精神引领强化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

党委委员武仙竹教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等重要文章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三篇重要文章,无论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还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或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都是为实现人民民主和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工作。

最后,王丽萍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凝聚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党政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坚定不移地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际工作、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