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历史与社会学院 > 正文
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旅游局(文物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浩一行到历史与社会学院调研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24年03月02日 10:48 点击:

2月26日上午,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旅游局(文物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浩、副局长陈亚莉、博物馆馆长张华、副馆长沈玥等一行我院调研交流,并召开调研会。我院党委书记王丽萍主持会议,副院长蒋刚、党委副书记马小又、分管教学副院长喻学忠及考古文博系主任马江波、副主任陈君参加交流会。

会上,王浩介绍了万盛经开区的历史、文化旅游业的现状以及文化旅游业发展的近期规划,他表示,在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区博物馆建设等方面需要文博专家、专业人士的大力支持,希望与我院建立实践实习基地,深入开展相关方面的合作。陈亚莉就拟开展合作的具体事项作了介绍,张华、沈玥对我院培养的学生给予了充分肯定。

蒋刚对王浩一行莅临学院调研表示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及考古文博专业的基本情况,认为考古文博专业的学生需扎根基层、深入社会开展调查研究,实践课程体系与行业的对接能够有效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激发学生的创新活力。此外,学院在文物保护与利用这方面能与地方有效合作。

喻学忠、马小又就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创业方面与对方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岗位需求和对学生培养的要求。马江波、陈君分别介绍了实践实习工作的相关安排,并表示在博物博物馆和文物方面均有很大合作空间,期待在未来开展深入合作。

最后,王丽萍表示,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开展专项科学研究,在博物馆展陈设计、藏品管理、文物测定、文物与博物馆数字化建设、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校地合作为学校和地方发展注入新动力,让双方协同发展,实现共赢。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