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历史与社会学院 > 正文
铁齿铜牙展一话 行云流水秀三笔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夏佑 日期: 2010年05月10日 17:00 点击:

5月6日下午3点,历史与社会学院“三笔一话”综合素质大赛在弘德楼拉开帷幕。

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和普通话是重师人必须熟练掌握的基本功,各年级同学踊跃积极地参加了本次比赛。

在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组织下,比赛分普通话和三笔字两大部分在不同场地同时进行。在14101教室展开的普通话比赛由3分钟表演和读绕口令两个部分组成,从仪态、普通话、姿势、口齿清晰、读错字、混音现象等方面严格为选手打分。各位选手准备充分,表现优异,诗歌朗诵声情并茂,绕口令俏皮流利,令场上掌声不断。

同时,“三笔字”比赛现场也是精彩不断,选手们胸有成竹地提笔研墨挥斥方遒。看隶书字形扁阔、体势开张、笔画匀称,楷书横平竖直、端正大方,行书则是行云流水、落落大方。古有颜筋柳骨,今是人才辈出,精彩的书法为观众呈现一场视觉盛宴。

比赛结束后,现场评委及嘉宾为大赛作精彩点评。随后,主持人宣布了本次“三笔一话”大赛的获奖名单,大赛成功落下帷幕。

编辑:刘雯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