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历史与社会学院 > 正文
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历史与社会学院在行动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10年09月14日 10:44 点击:

2010年9月13日(星期一)中午一点整,以“新时代,我们的新使命”为主题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座谈会在历史与社会学院434会议室如期召开。

历史与社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常云平教授、院长邓晓教授以及向中银教授、沈双一教授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历史学、博物馆学和社会工作三个专业的07、08、09三个年级的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由常云平书记的发言拉开序幕。常教授主要从事中国近代史研究,对抗战历史十分熟悉。他着重以重庆抗战史为主线,回顾历史,重温了抗战时期那些动人的故事与不朽的精神。并强调“作为一名历史研究者和社会工作者一定要铭记历史,学会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国家复兴与校园建设相联系,提出应内外兼修,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从细小处着手,将抗战精神融于现实生活、工作之中,促和谐、铸辉煌”。

而后,向中银老师和沈双一老师分别就中华民族意识的觉醒和肩负起和平统一的伟大使命两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自己对于纪念抗战胜利于现今中国发展的意义。

期间,姚远、陶美、彭波等同学踊跃地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感言时至今日,抗战精神仍旧存在,并激励着中华儿女面对灾难更加坚强、勇敢。

座谈会最后,邓晓院长从铭记历史、明确抗战胜利的伟大意义、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坚定未来发展的信心四个方面作了言简意赅的总结。

座谈会在两点一刻接近了尾声,可是对抗战胜利的纪念并没有就此停歇。由历史与社会学院制作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主题展板已在弘德楼前等处展出,希望向更多的同学传达那段不朽的历史和那些高洁的情操。

 

编辑:刘雯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