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狠抓落实“学”与“干”——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会
来源:学生处 作者:学生处 日期: 2020年11月14日 15:16 点击:

2020年11月11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会议在综合办公楼112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书记陈志军出席,学生处处长、党委学工部部长侯明志主持,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学生处、校团委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陈志军副书记以自己是一名学生工作“老兵”、“新战士”身份回顾个人工作经历,分享了他的学生工作情怀以及对我校学生工作的思考,表示努力为大家创造一个好的工作环境与发展平台。

陈志军副书记对以往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做出肯定。特别提到学校凝练形成的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五维同育’模式”,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落户我校,多年来持续开展的“青马工程”及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勉励大家继续深化现有好做法的育人成效。

陈志军副书记分析了当前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包括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保障、网络思政工作创新、学生工作信息化水平提升、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学生工作考核体系完善等,并希望全体同仁认真思考,逐步解决,不断提升我校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

陈志军副书记要求从以下几个方面推进工作:一是进一步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落实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配备任务,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纳入学校思想政治教师队伍系列,进一步保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项经费。二是夯实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改善辅导员532工作管理模式,不断提升学生资助工作精准度。三是加强网络思政阵地建设,加大学生工作宣传力度,提升学生工作信息化水平。四是大力推进辅导员职称评定条件的改革,厘清辅导员双线晋升条件,推动实施辅导员职级制。

陈志军副书记指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是一支有活力、能干事、讲奉献的队伍,希望大家进一步狠抓落实“学”与“干”:学理论、学知识、向前辈学,向同辈学、走出去学、请进来学;守正创新干出信心,狠抓落实干出成绩。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