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市2020年中小学管理干部国际理解教育专题培训开班仪式在我校成功举行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日期: 2021年01月12日 15:30 点击:

1月11日下午,2020年中小学管理干部国际理解教育专题培训开班仪式在我校三春湖报告厅成功举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通过互联网在“云端”出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斌,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忠建在现场出席。开班仪式由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雷勇主持。

陆远权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提到,本次培训是我校继2020年11月成功举办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国际理解教育专题培训之后的又一培训项目。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来自重庆第一中学的卫晋丽老师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精彩发言,表达了学员们渴望参加此次培训的心情和努力学习的决心。李斌处长表达了对学员们的欢迎及对重庆师范大学的感谢。他介绍了本次国际理解教育专题培训的背景与目的,强调参训学员要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对待此次培训;要好好学习、学以致用,为重庆中小学国际理解教育事业增添推动力。

据悉,本次培训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承办。考虑到各中小学临近期末,市教委专门将本次培训时间从2020年12月调整到今年1月,以更好地开展培训。此次培训为期5天,共计40学时,参训学员60名,分别来自渝中、渝北、沙坪坝和南岸等四区。培训主要包括四方面内容:一是深度解析国际理解教育相关政策;二是深入了解国际理解教育前沿理论;三是探讨学习国际理解教育中小学管理实践经验;四是与国际理解教育相关的其他必要内容。培训师资包括来自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领导,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著名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中小学管理一线的知名校长。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