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孟东方校长参加重庆市教师队伍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论证会
来源:发规处 作者:发规处 日期: 2021年01月23日 15:40 点击:

2021年1月21日下午,重庆市教委在重庆市教育评估院80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重庆市教师队伍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论证会。重庆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刘先海参会并讲话。论证会由市教委师范教育处处长黄伟主持。

会上,市教育评估院书记、院长刘云生就《重庆市教师队伍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做了起草说明,与会专家对《重庆市教师队伍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研讨和论证。

孟东方校长充分肯定该规划文本思路清晰、结构合理,有回顾、有目标、有指标、有行动、可操作性强。同时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强化教师教育新理念、新路径和新方法,彰显重庆教师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的特色和亮点;二是抓名校长、名师、骨干的培育计划,将其打造成为有影响的人,进而影响有希望的人;三是推进教师职前职后一体化,建设好教师教育、教师发展等机构,分级分类做好职后培训;四是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发展和市内各师范院校的合作共赢发展;五是大力建设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高质量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和智慧教育研究院,培养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