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王丹钦 张世夏 实习记者:王梦娇 何钰言 日期: 2021年05月08日 11:39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5月7日下午,我校在博雅楼504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别邀请到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驻院研究员梅荣政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在家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会,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梅荣政教授针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了三点领悟,全面系统阐述了为什么要学、学什么、怎么做的问题。一是要明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梅教授指出,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立足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必然要求”,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助于我党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制胜法宝,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全方位的智慧和精神动力的支撑。二是要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怎么学。梅教授指出,要从读好书、理清党的基本历史脉络、领悟贯穿党史中的理论原理和根本要求这三个方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他指出,重点要认真学习“两个历史决议”和党中央重要会议精神,把握住“三大历史性事件”“三大里程碑”和“新发展阶段”的历史脉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要明白和学习我们党是如何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模范地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把握历史大势,树立大历史观,分析演变机理,探索历史规律,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的。要进一步深化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色。要进一步做好总结党在长期摸索中积累下来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坚持学以致用,增强自我革命的自觉性,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三是要明确党史学习教育要怎么做。梅教授就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性、内涵、原则进行了全面系统阐述,深刻指出,开展党史学习要树立起正确的党史观,就是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做到心明眼亮,态度坚决,旗帜鲜明。要通过思想引导、理论辨析和真实的史实教育,与历史虚无主义划清界限,摆脱影响,提高认识,坚定信念。

曾礼在总结讲话中,对梅教授莅临指导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表达了衷心地感谢,对精彩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就我校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曾礼指出,我校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推进扎实,内容丰富,富有特色。曾礼强调,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要坚持学思一体,读原著、悟原理,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成果的真理性,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真正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学育结合,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从培根铸魂的维度把握增信崇德的关键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三要坚持学用贯通,知行合一,把办实事、谋大事、开新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落脚点和着力点,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好当前和长远、民生和事业,改革与发展的关系,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变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工作业绩。

编辑:毛宇、何瑶、张敬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