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学习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吴灵月 卫天海 日期: 2021年06月10日 09:05 点击:

6月8日下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在309会议室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月以来到福建、清华大学、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5月16日出版的第10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

会上,校纪委书记肖应红、组织部部长张明志、学生处处长侯明志、招就处处长党亚莲、发规处处长程新平、工会主席李川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

中心组成员们在交流中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一要认清当前“两个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创造高品质生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二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教师成为“大先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落实高等教育改革,促进学生稳定就业,推动学科交叉发展,推动科学研究,提升科技创新,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充分发挥我校师范类院校优势,利用本土红色文化,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优秀青年,强化红色文化传承,加强思想引领,涵养家国情怀,开展系列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扬红岩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重要作用,传承红色文化,筑牢理想信念,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要扎实做好干部培训教育,通过深入学习党史,使党员干部强化淡泊名利、宁静致远的党性意识,厚植心系师生的为民情怀,进一步激发担当意识,涵养家国情怀,培养良好家风,增强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曾礼在总结讲话时对成员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聚焦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针对福建的改革发展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的再强调,充分体现高质量发展与新发展理念的高度统一,是以新发展理念指导推动工作的重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使命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是指导高校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当前,要搞清楚“如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肩负什么使命,完成什么任务”的问题,就要全面回顾、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开展“单元”式学习,联系实际学,系统学。要通过教育评价机制来引导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着力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青年人才。曾礼指出,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了解党的历史和党的优良传统,用好红色资源,确保红色江山代代相传。

曾礼强调指出,党员干部要增强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自觉,注意把学党史、学“四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文章精神相结合,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效转化推动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业绩。

 


编辑:毛宇、何瑶、张敬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