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两会”学习热潮持续升温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武琼 日期: 2010年04月01日 12:55 点击:

  随着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关注两会,学习两会”已成为当前我校师生学习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股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正在师大校园持续升温。连日来,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知识问答:“互动”加深“认识”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两会”学习的内容和形式入手,以新颖生动的班团活动促进理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该院各班团采用知识问答的形式宣传国家关于大学生发展的重要举措,并就“大学生毕业后是先就业还是先创业”、“公共网吧是否应该关闭”等热点问题广泛开展讨论,吸引广大同学关注会议精神、思考自身发展。辅导员的悉心指导、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使得学习两会精神在轻松的互动中得到落实。

  学生党员:“模范”带动“群体”

  为在广大学生党员中营造理论学习氛围,弘扬“先天下之忧而忧”的社会责任意识,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两会”精神为主题的党员组织生活,率先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带头作用。在学习中,全体学生党员观看两会视频、讨论热点问题、发表个人见解,并深刻意识到自身肩负的重要责任。与会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会”精神,督促和帮助其他同学,形成良好的整体氛围。

  交流座谈:“热点”联系“发展”

  理论结合实际,将会议精神与学校发展相联系是“两会”学习的重中之重。为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学校离退休处把《国家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印发给每一个参加学习的老干部,并于3月13日、14日两天组织全校离退休老干部340人,分15个小组开展学习。老干部们认真学习文件,结合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联系校情实际展开热烈讨论,为学校发展进言献策。(记者 武琼)

编辑:刘清泉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