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联席会议商讨2010年民主党派工作
来源:统战部 作者:统战部 日期: 2010年03月15日 11:28 点击:

3月12日下午,统战部在沙坪坝校区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联席会议,通报2010年统战工作要点,商讨2010年民主党派工作任务。

会上,统战部部长王柳松向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介绍了2010年统战工作要点,并重点介绍了统战部协助民主党派实施“参政党建设科学化工程”的工作思路。提出,今年民主党派工作将围绕“参政党建设科学化工程”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认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活动;二是要重点推进《重庆师范大学关于校内民主党派主旨发展若干问题的纪要》和《重庆师范大学民主党派工作制度》的进一步落实;三是要加强成员的动态管理,探索民主党派科学的内部事务管理模式;四是要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加大对民主党派工作和代表性人士的宣传力度。并具体就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工作、组织生活的开展以及民主党派如何提高建言献策水平等问题与各民主党派进行了沟通协商。各党派负责人坦诚相见、畅所欲言,就2010年民主党派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

为协助民主党派实施“参政党建设科学化工程”,帮助民主党派不断实现“自我提升”,统战部协助民主党派制作了加强工作规范的7种报表,并与各民主党派组织达成了一致意见。今后,各民主党派组织将做到年初有工作计划、年末有工作总结、组织生活有记录、组织结构有分析、成员信息常更新、单项工作有统计、制度落实有督促、内部管理更科学。

最后,统战部希望各民主党派通过实施“参政党建设科学化工程”,使民主党派工作实现三个提高,即提高民主党派组织内部的凝聚力和感召力;提高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建言献策的水平;提高民主党派在构建和谐校园中的作用。同时,希望各民主党派加强与统战部的沟通和联系,及时反映问题和提出意见、建议,共同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付冬生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