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历社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评审会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20年06月17日 16:55 点击:

为推动历史学(师范)专业适应新文科、新师范和课程思政建设等发展趋势,历史与社会学院于6月16日下午在集贤楼312室召开历史学专业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评审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陈太红主持。

来自高校、中学、教育主管部门、教育研究机构的9位专家,紧紧围绕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发表真知灼见。在适应新文科的发展方面,专家们建议丰富学生考古学方面的知识,将《考古学通论》由选修课改为必修课,同时增加文化遗产方面的课程,培养学生文史哲贯通的能力;在适应新师范的发展方面,专家们指出,要加大智慧教学内容,使学生熟练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历史教学和传播历史文化,并不断增强学生开发和创新校本课程的意识,提升中学历史课教学能力和班主任工作能力;在响应课程思政的要求方面,专家们强调要在课程教学过程中充分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会议对完善历史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具有重要作用,也加深了专业教师们对中学历史教学和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的认识,为后续培养方案的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

出席会议的专家有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邹芙都、江津中学副校长张志勇研究员、重庆育才中学研究员刘元强、巴蜀中学研究员周刘波、两江新区教委干部彭廷学、江津区八中研究员冯瑛副、天星桥中学历史教研组长朱霞、重庆八中副研究员刘忠骅、璧山区教办教研员黄显松。历史系主任喻学忠教授、副主任汪荣教授及历史学(师范)专业教师们参加了会议。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