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密集征集师生代表关于“十四五”规划的意见
来源:发规处 作者:发规处 日期: 2021年04月30日 17:24 点击:

为了科学、民主、开放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学校在本周先后召开了3个师生座谈会,充分吸收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全程参与并主持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教职工代表讨论会”,学校纪委书记肖应红主持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学院代表讨论会”和“‘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专题)”,副校长田盈、孟小军分别参与相关会议。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保卫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工会、团委、图书馆、信息技术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汉语文化学院、职教师资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参会听取意见。

在4月27日上午召开的“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教职工代表讨论会”上,22位与会代表主要提出了“准确把握发展目标与发展现状之间的差距”“有效协调学科重点发展与整体发展的关系”“有效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从形式评价到内涵评价的转变”“加强研究生快速发展状态下的规范管理”“对接地方服务乡村振兴”等意见建议。在4月27日下午召开的“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学院代表讨论会”上,20位与会代表主要就“问题分析与标杆对照”“教师教育特色彰显与非师范专业协调发展”“教育评价改革体系构建与学校治理能力提升”“文化浸润与智慧加速”“核心指标的科学性与实施举措的可行性”“校区协同发展与民生福利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提供了可操作性建议。在4月29日下午召开的“‘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专题)”上,30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留学生代表主要就“加强博士点专业内涵建设”“加快专业硕士的学制调整”“加强专业实习”“建设特色校园文化”“加强教学设施设备的更新与维护”“优化后勤服务与校园安全管理”“改善信息管理系统”等方面表达了期盼与建议。

孟东方校长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给予了诚挚的感谢。孟校长表示,学校一定会认真分析、充分吸纳各位代表提出的合理的意见建议,力争让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充分反映师生的期盼和学院发展的需要,让学校事业发展规划更具有科学性、合理性、适应性和可操作性。在接下来的规划工作中,学校一定会继续紧抓国家大力推进“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建设的机遇,积极争取上级的政策支持;全力做好顶层设计、系统推进、横向联动,让“1+9+20”的规划体系协调一致、同频共振;有效衔接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四个五年行动计划内容,让重师发展一脉相承;深度融合“本科教育振兴”“学科引领联动”“重师文化建设”“特色发展”四大战略,激发学校内生动力,凝聚学校发展活力。孟校长要求,学院要以学校事业发展总体规划为依据,制定好学院规划,落实好发展举措,让学校发展总体目标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齐心协力提升学校的实力与“名气”;教师要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爱校如家,扎实提高自身的品德与学识,让规划的具体举措落细落实在人才培养第一线,成为学校的“名师”;学生要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养成学气、静气、勇气、大气,奋力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成为学校的“名生”。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