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青马”学员参加市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来源:团委 作者:田欢 日期: 2010年03月29日 14:56 点击:

3月25日,重庆市2010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重庆市高等医药专科学校隆重举行。重庆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科技大学等七所大学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中级班的学员们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由重庆市卫生局、共青团重庆市委主办,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和重庆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承办,重庆市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沙坪坝疾控中心协办。市卫生局党组成员、市药监局局长陈蓉,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张继军,市结核病防治所所长张舜,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主任唐树森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下午三点歌乐山下传来一阵气势震天的鼓声,活动正式开始。重庆市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吴海峰致辞。出席活动各位领导们分别给各个志愿者服务队授旗、颁发聘书。志愿者代表带领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努力成为一个合格的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者,顿时宏伟嘹亮的誓词充盈于天地之间。

在活动中,陈蓉局长发表讲话:她指出我市结核病防治宣传的重要性和青年学生志愿者参加宣传工作的必要性,倡导志愿者们积极响应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从自身的小事做起去影响并引导周围的人,努力建设好健康的、文明的、平安的重庆。活动结束后,各位领导参观了重庆市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防治结核病的工作成果展示。随后,各个志愿者服务队在进行了专业的防治宣传培训后,了解到了众多结核病的防治知识。

在采访中,我校的“青马工程”的志愿者代表庾晓萌说道:“目前我国防治结核病的形势很严峻。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在学校更要做好宣传工作,真正把防治结核病的知识带到同学中去,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

据悉,我校将于近期在两个校区进行结核病防治宣传工作,向全校师生宣传防治结核病,提高大家在日常生活对结核病毒的防范意识。

 

 

编辑:付冬生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