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应善良助学金受助学生接受“爱心教育”
来源:学生处 新闻中心 作者:陈婧 日期: 2010年03月16日 09:17 点击:

“你们是师范大学的学生,应善良基金会之所以在重庆师大推行,就是因为这种爱的芬芳能通过你们广为散播。教师是太阳底下最伟大的职业。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你们博大的爱心和无私的奉献是学生最好的教材。”3月14日上午,应善良福利基金会代表崔维柏先生、何志祥先生和市侨办相关领导在大学城校区行政办公楼309会议室与我校10多名受资助同学进行了倾心交谈。座谈会由学生处杨云副处长主持。

学生处党亚莲处长汇报了我校应善良助学金项目实施情况。在沈先生“好事大家办,好事要办好”精神指导下,应善良基金助学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从学校、学院和受助学生层面成立了“应善良助学金工作领导小组”、“应善良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应善良助学金评审小组”、“应善良助学金执行监管小组”。在评审过程中,学校相关部门紧密配合,严格评审程序,并对评审工作进行监督。在学校积极正确引导和沈老先生奉献精神感召鼓舞下,受助学生很好地做到了学习刻苦自信、生活艰苦朴素、实践活动积极主动、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政治学院辅导员张晓庆老师从评选机制、评选流程等方面作了汇报。受助学生代表王德均、李露、王媛媛、吴庆、谢娜等对应善良基金会的资助表达了由衷地感谢,并就资助活动对自身成长的鼓励以及人生理想的树立作了汇报,表示将秉承沈老先生宏愿,砥砺意志,勇担重任,学有所成,“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回报社会”。

何志祥先生对我校领导老师对此工作的重视以及对同学们成长的关心表示感谢,对学校此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倍感欣慰,希望同学们心存感恩,奋发图强,在学校和社会各方面关心帮助下,早日成为栋梁之才。

市侨办王林处长对我校助学金评审工作中体现出的“公平、公正、透明”三大特点给予充分肯定,对应善良福利基金会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受助同学们在顺利完成学业的同时,深刻领会爱的真谛,在心中撒播大爱的种子,使其生根发芽,开出温情四溢的感恩之花,将爱的火炬永远地传递下去。

编辑:付冬生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