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学期校纪委会提出:扎实推进“四项工作” 重点抓好“四大工程”
来源:纪委 新闻中心 作者:戴杰 冯劼 涂笑寒 日期: 2010年03月24日 10:42 点击:

3月18日上午9时,我校2010年第一次纪委会在大学城校区综合行政楼41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龚燕同志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我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赵骏传达了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和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纪委六次全会等上级会议精神。

接着,纪委委员对我校201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相关工作措施进行了讨论。龚燕书记提出,要以思想教育为先导,以制度建设为保证,以有效监督为重点,以查办案件为手段,扎实推进“四项工作”,重点抓好“四大工程”,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夯实反腐倡廉建设的基础工程;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夯实反腐倡廉建设的保障工程;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夯实反腐倡廉建设的监控工程;四是强化信访案件工作,夯实反腐倡廉工作的法纪工程。在廉政教育方面,龚燕书记还强调了“三项教育、一个重点”,一是示范教育,二是警示教育,三是集中教育,重点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纪委委员就重新修订的二级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方案和指标体系进行了讨论。今年年底,二级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将在全校全面展开。

龚燕书记最后总结强调,纪检监察工作须突出“四个新”,即宣传教育要有新成效;制度建设要有新进展;监督检查要有新手段;执法办案要有新突破。

 

编辑:刘清泉, 付冬生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