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后勤管理处着力推进节能型校园建设
来源:后管处 作者:韦毅嘉 日期: 2010年03月05日 11:21 点击:

3月3日,后勤管理处组织召开新学期全处工作会,对该处2010年的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并传达了近期学校有关会议精神。会议由处长曹光主持,副处长李大彬及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发言。

首先,李大彬副处长代表处领导就拟定的后勤管理处2010年行政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说明。2010年后勤管理处提出了“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的工作口号,“和谐、主动、热情、廉政、规范、高效”的工作方针,“外塑形象有所为,内强素质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切实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以此健全后勤管理处对我校后勤工作的实施、管理、监督、和协调职能,逐步实现后勤管理处对全校后勤工作的统揽格局和健全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的后勤保障体系。

2010年全处总体工作要求可概括为:树立一个工作理念(和谐、效率、责任);强化二种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深化三种观念(全局观念、稳定观念、服务观念);提高四种能力(管理能力、协调能力、业务能力和执行能力);推进五项工作(制度建设工作、宣传工作、能源管理及节能工作、物业服务工作和绿化养护工作);实现六大功能(统筹功能、监督功能、管理功能、服务功能、协调功能、教育功能)。他还对2010年度工作要点共涉及十二项工作进行了说明:一是要以学校内部体制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和制度建设,逐步建立规范、有序的内部管理体制;二是要继续加强后勤宣传工作,树立后勤新形象;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监督、考核职能,进一步促进后勤服务实体高效、规范服务;四、是大学城教学区物业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物业日常管理的“双重管理机制”,定期组织召开学校相关部门参加的“物业工作协调会”,落实物业季度考核工作。另外还将于今年四月启动教学区物业招标及前期准备修订相关招标文件和物业考核实施办法,同时尽快完成学校交由物业方管理和使用设施设备以及相关物业管理资料的清理清点,建立物资档案,完善移交接管手续;五、是要加强校区各类能源管理,大力创建节能型校园,进一步推进水电管理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如线路改造和计量装置的安装工作,建立以计量为基础,分类管理、计划使用和节约奖励的水电管理运行模式,在现有日常管理和监督机制上,强化查表、费用的收缴和能耗分析和核算,尽快出台校区能源管理办法和节能减排实施意见;六、要制定新的公共设施设备维修管理实施办法,建立有效的公共设施设备维修机制,加强对乙方(质保期内施工单位和物管)对相关设施设备维修工作的监督;七、推进绿化养护科学化、制度化、标准化进程,监督和指导园林养护单位作好校园绿化养护工作,强化对绿化养护单位的过程管理和监督;八、加强对校园交通、学生公寓管理、食堂餐饮、教师午休房和教员休息室的管理,大力推行人性化管理,提升服务品质。随后综合管理科、环境与绿化管理科和物业与能源管理科的负责同志对处里今年提出的各项工作要点表示了同意和支持,同时也结合要点提出了本科室的工作计划。

  最后曹光处长传达了2月26日全校干部大会的有关精神,他指出今年学校对后勤管理工作尤为重视,提出了要大力推进节能型校园建设和后勤信息化平台的打造,要扮演好后勤管理处统领学校后勤工作的角色,充分发挥协调、管理、统筹、监督的职能。后勤工作是一个繁杂和系统的工程,需要耐心和细心,大家都要关注处里的工作,主动思考,发挥能动作用,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好。

编辑:付冬生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