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市第二届幼儿园文学启蒙教育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作者:黄轶斓 日期: 2010年01月21日 10:04 点击:

2010年1月20日上午“重庆市第二届幼儿园文学启蒙教育论坛”在我校沙坪坝校区隆重举行。论坛由重庆市教育学会幼儿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西部儿童文学研究所、陕西人民美术出版社承办。重庆市教科院副院长王虹纬、重庆市教科院幼儿教育专家、重庆市各大幼儿园的园长及骨干教师、我校学前教育学院部分师生出席论坛。

会上,学前教育学院院长陈洪教授首先致辞对论坛的开幕表示祝贺。紧接着,重庆市教科院副院长王虹纬阐释了文学启蒙与教育的关系。随后,重庆市袁家岗幼儿园师生现场示范文学启蒙课。在老师优美的朗诵中,孩子们则感受到文学“润物细无声”的熏陶力量。我校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瞿亚红的《经典,与我们相伴一生!》的故事讲授则把论坛推向了高潮。瞿亚红与孩子们一起围坐在讲台的中央,随着淡淡的、忧伤的背景音乐响起,瞿亚红开始现场示范幼儿文学故事的讲述,瞿书记绘声绘色、深情并茂的讲述让老师们深切的体会到了文学“以文修德、以文染情、以文议事”的魅力所在。

经验交流会上,来自南川区示范幼儿园、涪陵区机关幼儿园、北碚区朝阳小学附属幼儿园、万州区天福幼儿园、九龙坡区袁家岗幼儿园、江津区几江幼儿园、沙坪坝区庆铃三分厂幼儿园的老师们都做了精彩的发言和交流。

当天下午,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协会员、重庆市作协儿童文学创作委员会副主任钟代华作“文学启蒙,影响一生”的精彩讲座。

据悉,本论坛旨在促进重庆幼儿园文学启蒙教育活动的开展,加强高等师范院校幼儿文学课程理论与幼儿园文学启蒙教育课程实践的结合,为全市的幼儿园老师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学前教育学院:黄轶斓供稿)

 

编辑:付冬生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