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报道(11):158位处级干部领命上岗
来源: 作者:付冬生 王军 日期: 2010年01月22日 15:34 点击:

158位处级干部领命上岗

周泽扬校长要求切实增强忠诚度、大局观、责任心和执行力

 

1月22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凯撒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干部大会,校领导周泽扬、李禹阶、杨新民、肖建国、周晓风,离退休老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新提任副处级干部、教代会常委、民主党派负责人和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新民主持。

李禹阶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宣读了重师委发〔2010〕1号,重师发〔2010〕13号文件、重师发〔2010〕14号文件,通报并任命新一轮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机关、学院和直属单位全部158个处级岗位新聘用人员名单,这也标志着新一轮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处级干部调整聘用正式到位。

校长周泽扬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此次干部聘任的意义作了详细的说明。他指出,新一轮的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全校关注、师生期盼,意义深远,其中干部聘任是新一轮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的关键环节,也是2004年干部调整改革的延续,是学校在新的发展时期的新要求,是推动学校文化建设尤其是校园风气建设的抓手。周校长指出,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是决定因素,干部队伍的素质直接关系到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成功与否,关系到学校未来的改革发展。

周泽扬校长对此次干部聘任情况和结果进行了详细分析。他对聘任前后的中层干部的性别比例、政治面貌、学历学位、职称职级等情况作了比较分析。经过此次选聘,民主党派人士增长了50%,具有研究生学历的干部增长了29.2%,具有博士学位者增加了31.6%。他指出本轮干部聘任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充分尊重民意,加大民主测评力度,充分问信于民;二是充分发扬民主,干部选聘过程就是领导班子集体讨论、民主决策的过程;三是尽量尊重干部意愿,尊重志愿率为64%;四是推进轮岗交流,原任处级干部有44.3%作了轮岗。周校长指出,在干部竞聘过程中,广大干部顾大体、识大局,身先士卒,用实际行动支持学校的改革,体现出积极支持、踊跃参加的风气,胸襟坦荡、顾全大局的风气,勇于挑战、敢于担当的风气,履行职责、坚守岗位的风气,为学校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周泽扬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新聘任处级领导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他要求广大干部要进一步培养增强忠诚度、大局观、责任心和执行力,并要在四个方面狠下功夫:一要重学习,勤思考,在能力提升上树立新目标;二要尽职责,重实干,在工作岗位上创造新业绩;三要顾大局,识大体,在促进和谐上开创新局面;四要讲原则,树正气,在勤政廉洁上达到新境界。

最后,他希望全体干部按照“责任、效率、和谐”的工作理念,努力使学校各项工作跃上新阶!

           

 

                                   (摄影:伍向前)

       

编辑:付冬生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