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美术学院开展“美育美乡村”高校艺术作品走进城口巡回展系列活动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 2021年01月11日 15:52 点击:

为贯彻和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美育工作的指示,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发展的服务作用,我校美术学院协同多部门开启了“美育美乡村”系列活动。

12月30日上午,由重庆市高教学会美育专委会、重庆师范大学、城口县委宣传部、城口县文旅委、共青团城口县委共同主办,重师美术学院、重师城口附中、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等共同承办了“‘美育美乡村’高校艺术作品走进城口巡回展”。展览开幕式于在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城口实验中学隆重开幕。

 

展览中有来自高校的专业教师、艺术家的精品力作,也有高校研究生和本科生的习作,这些作品和重师城口附中师生的绘画、书法作品共同展出,为城口附中广大师生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同时也营造了一个别开生面的美育课堂。

 

此外,我校美术学院副院长罗晓欢教授作了美育专题讲座:“异彩纷呈的中国民间美术”。讲座中谈及中国民间艺术丰富多彩的形式、中华文化多元一体的审美趣味,以及城口县独具特色的民间工艺,给在座的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前,罗晓欢教授、罗明金教授和陈昊副教授一行还特地冒雪考察了城口县北屏乡松柏村和东安镇兴隆村,和城口县文旅委领导以及镇、村领导就乡村文旅产业发展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商讨,来自高校的专家们的意见建议得到了地方领导的认可和高度重视,这为高校服务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在2020年年终举办的“美育美乡村”系列活动,不仅加强了高校与地方的联系,也为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推进开放办学、推进高校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为2021年再出发积蓄了力量。

教师参展作品(部分)

 

黄作林 《夕阳下的的天山》 油画

马健 《天高云淡》 油画

李英武 《姹紫嫣红系列五》 油画

 

学生参展作品(部分)

王茜 《城口小景》 油画

潘俊秀 《城口老街》 版画

邹雅丽 《边城》 油画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