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档案馆学习时代楷模,促进信息化、数据化建设
来源:档案馆 作者:档案馆 日期: 2010年03月26日 14:31 点击:

按照重庆市档案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2010年工作要点,实现档案工作的求突破、上水平,3月25日下午,档案馆组织职工集中学习了全国档案先进工作者、时代楷模刘义权的先进事迹,并以此促进工作。

会上,档案馆全体职工集中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看望刘义权同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刘义权同志先进事迹材料,并结合学校党委行政工作要点提出的新要求开展了热烈讨论。最后,档案馆馆长李川对全体职工提出要求:要把学习刘义权同志先进事迹落实到行动上,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努力把本职工作干好、干精、干出色。尤其要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工作要求,在档案的收集指导、编研利用、服务教学科研中心上下功夫,在档案工作的信息化和数据化方面取得突破,使学校档案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背景链接:

刘义权同志是解放军档案馆原馆员。他从事档案工作38年,始终忠于党、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默默无闻的军事档案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他身患绝症仍牢记使命、心系大局,以顽强的意志坚守在档案工作第一线,为党和军队档案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先后9次受到嘉奖,1次荣立三等功,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过解放军档案馆专业最高奖——“兰台奖”。

2009年11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看望病重住院的刘义权同志,并作出重要指示,希望全国档案工作者学习刘义权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2010年1月27日,人力资源和社会劳动保障部、国家档案局、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授予他“全国档案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1月28日,全国档案战线的时代楷模刘义权同志病逝。

编辑:王军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