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卢旺达基加利教育学院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社区服务研讨会
来源: 作者:新闻中心 日期: 2010年02月01日 16:44 点击:

研讨会现场

中方院长向IPB农业学院赠书

参会人员参观中文图书

GICUMBI市市长(右二)亲切会见中方院长侯万春(左二) 

1月28日基加利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应位于卢旺达北部省GICUMBI市的INSTITUTE POLYTECHNIQUE DE BYUMBA (IPB农业学院)邀请在该校召开了孔子学院社区服务研讨会,该会吸引了周边教师、学生、商人、普通居民代表50余人。研讨会上,首先,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侯万春介绍了2009年基加利教育学院孔子学院汉语教学和文化活动开展情况,还介绍了第四届孔子学院大会及其主题:孔子学院与社区服务,并介绍了社区服务项目,希望这次研讨会能推动当地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宣传,尽快与IPB农业学院合作建立汉语教学点,满足当地人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需求。

研讨会就“如何在当地开展汉语教学及中国文化活动”话题展开了讨论。代表们发言积极,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随后,中外方院长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做了解答。最后,中外方院长向IPB农业学院图书馆赠送了《中国文化常识》﹑《中国历史常识》和《中国地理常识》,以便当地师生和居民在该图书馆了解中国历史地理文化。研讨会结束后,参会代表兴致勃勃参观了孔子学院展出的中国图书和汉语教材。

为了得到当地政府的支持,基加利教育学院孔子学院一行在IPB农业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还专程拜访了GICUMBI市市长NYANGEZI Bonane,该市市长表示欢迎并支持孔子学院到该市开展汉语教学及中国文化宣传活动,增进中卢两国的了解,促进卢中两国人民友谊的发展。

(国际汉语文化交流中心供稿)

 

编辑:付冬生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